Monday, March 23, 2009

我的小姑出嫁啦

在过去的那两天本小姐我都不在吉隆坡,我回了我的家乡(怡保)参加我小姑的婚礼所以无法更新我的博客。想回头,我都有好几年没有参加过别人的喜筵了再加上我也很久很久没有见过我的小姑了,因为他在我小时候就已经出日本工作所以这次我会特别兴奋。

在2009年3月21日,我的行程如下:

我和我的家人是在20日的半夜2点从我家出发回怡保,回到怡保我们首先先去我外公的家,那时已经是凌晨4点钟了。我们在外公的家逗留到六点半时就启程回婆婆的家!以前当我外公还没有从和丰新村搬到怡保市中心的时候,我们要从婆婆家去外公家只需区区几分钟,现在外公搬的离婆婆家好遥远,现在去外公家至少要半个钟!回到婆婆家时已经七点多了,大家都肚子饿就去和丰新村的巴刹吃早餐。刚回到怡保时的天气很冷,我们叫了一点炒粉和热的饮品来暖胃。吃饱后就回家睡觉~真像猪哦!下午我和家人就去了和丰新村新开的百货公司逛街,我们买了(五包牙刷,一包tisu,一包chipsmore还有一罐我最爱而哥哥他们整天讲发霉发烂的yoghurt)。到了晚上,新娘的家有请吃,乡下的人称为*开门除*。讲真坐在那边还蛮闷的因为那边的人我都不认识,不过小姑要我做她的陪嫁小姐是我也蛮兴奋的因为我从没有担任过这种角色,可是这个角色却要凌晨五点九就要起身了。

到了2009年3月22日,我小姑出嫁的正日

在那天我真的五点多就起身,冲了凉后就换上了我美美的衣服就过小姑家准备出去化妆和弄头发。在弄好过后我觉得自己真的很不同哦~给你们看效果!

之前 之后

其实陪嫁小姐的工作只是当新郎要接新娘是我们就做姐妹作弄新郎然后陪新娘去新郎的家,就是这样轻松~就有钱收了(开门红包),嘻嘻!原来结婚真的有很多仪式的哦~可是现代的人已经将复杂的仪式简单化了!

现代式的结婚当天仪式包括:
1)在结婚那天,在新郎还没有接新娘回家时是不可一载新娘的
2)新郎来新娘家时,新娘的父母要在新郎车的周围倒蜜糖
3)男家要为女家送上一只烧猪,一对生鸡和一些礼品
4)之后新娘的父母要拜神,化宝
5)新郎要去新娘房间接她出来
6)一对新人拜天地
7)之后就向各位长辈敬茶(长辈要给红包哦)
8)然后新娘的弟弟要给新郎敬茶
9)一对新人要派红包给小辈
10)然后那对新人要大大步跨出女家
11)新娘的妈妈这时就要撒米(2次撒进家之后撒到新娘上新郎车)

在这里接新娘的仪式就完成了。接着到男家~
1) 当接新娘回男家时,车一直都要响hon
2)之后也是烧香,拜神,敬茶那些
3)之后就去闹新房

这样就完成了!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很多时间去筹备的!要结婚真的很忙很忙~新娘也告诉我说:很累哦!

到了晚上我们就去喝喜酒了。
当天菜色如下:(这个菜单我设计了很久,个人还蛮喜欢的)
你们觉得如何,大家给点意见吧!


怎样那么美味的菜肴有吸引到你吗?我就吃到津津有味了,你呢,有没有垂延三尺很想吃呢? 在这个婚礼真的获益不浅~到了晚上11点,我们又从怡保出发回吉隆坡了,因为星期一我和弟弟们都有上学!


4 comments:

  1. 怎么不来张近照?? 祝你小姑两夫妻新婚快乐~

    ReplyDelete
  2. 有拍近照,但没有放在这里!
    谢谢你的祝福,我帮你转告她。

    ReplyDelete
  3. 几时到你呢。。。
    O(∩_∩)O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啊?
    还有排啦.
    可能先喝你的哦!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