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我最敬爱的大伯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原本这一天对我来讲是很忙的一天,本来今天早上我要赶去学校交Car Park Sticker Form之后就要赶着去医院看医生。看医生?看什么医生?我生病了吗?其实都不是啦,我要定时定期去看医生是因为在以前我有一颗很奇怪牙诞生在我嘴里,搞到我从六年级就开始为了这颗牙齿蹦跑直到现在还是一样。因为我要留回这一天给一位我很久没有见到还很重要的人,所以我将所有的Appointment都改期了。谁?大家不要想错隔壁,不是情人啦,是我的大伯。

我大伯在2002年的时候就患有肺癌去世了。我大伯到临终时都尚未结婚生子。我大伯的人很疼我们,尤其是我哥哥,因为我哥哥跟大伯是同一天生日的。我的大伯生前的样子是肥肥胖胖很威武的;在他临终的时候真的瘦了很多,我们看了都心痛。我大伯会患上肺癌是因为他很爱喝酒,每天都喝~每天都喝,终于喝出病来!

我大伯是被火化的,我们也是尊重他的意愿。我也不怎么记得他去世是的岁数了,应该才40+1或2岁吧,我只记得那年我才六年级。六年级我是读早上班的。我记得那天我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很早都已经在医院陪着我大伯了;我就特地不上进修班就立刻赶回家,然后是由我姑姑在我去医院见我大伯最后一面的。当我到达时,只见我大伯已经奄奄一息,而公公婆婆,爸爸妈妈他们全部都泪流满面,那个情景我永远都忘不了。

今天早上早早起身就准备拜祭大伯的东西,之后在8点多就从家里出门前往大伯的新居去“甲洞义山火化场”。今天早上天气不怎么好,整天乌云密布还下着微微细雨。今年我大姑他们因为有做工不得空,所以今年就只有我们一家拜祭我敬爱的大伯。我妈妈买了很多大伯很爱吃的食物,例如:烧鸭腿,粽子,油条,葡萄,经济米粉,糕点,大包,还有就是大伯最爱喝的TEH。之后爸爸就烧很多钱给大伯,今年很夸张,今年妈妈还烧埋银行户口,Passport,信用卡,旅游卡等等的东西给大伯。接着我哥哥,我和我弟弟就轮流打圣杯问大伯有没有收到那些东西,大伯一直只对着我们笑,最终圣杯还是有爸爸投的!

PS : 大伯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