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我的工作经验



我可以算是一位很幸福的小孩,

我出生在一个很健康及快乐的家庭里,
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有家人为我安排及打点,
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的考验及打击,也没遇过什么风浪。


我的第一份工作:Bonita工厂
直到2006年年尾(我中四放大假的时候),我决定出去打工。我的第一份工也是我家人帮我找的。那是一份厂工~那个公司名叫Bonita,是一间首饰专卖店。这份工最最最最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Interview,我人长到16岁第一次见工。哇,见工当天怕到我都快要哭出来。那天是由我家人载我到Bonita工厂门口放下我然后我自己一个人进去一间很大而且那时候没什么人的工厂里。当时我自己一个人坐在一间开着冷气而没有人的空房时,紧张的我一直在胡思乱想,还一直传短讯给爸爸说:“我很怕”。想回当时真的很好笑~爸爸有回信说:“如果怕的话就不要做啦"。超级感动的一句话,可是我还是坚持到最后,结果我被录取了。

之后的感想:在Bonita里工作得不怎么开心,原因是因为那里的工作人员一点都不团结,甚至还分Geng。每天做工就像打仗,每次就“眈眈打打”总是话里有话,总之就不开心。


我的第二份工作:海鸥
海鸥这份工也是妈妈帮我找来的因为那时我在等SPM成绩,天天在家无所事事。我之所以会做这份工是因为工作地点离我家很近,爸爸妈妈可以载我上班下班,就连吃饭时间我也是回家吃的,就算一时家人不得空来载我,我也可以自己走路回家。你们现在可以想象的到海鸥离我家有多么近了吗?海鸥的工作人员只有4位,而我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一位Auntie,一位姐姐和一位哥哥。直到我又要开始我的College Life时,我就辞职了。

之后的感想:在海鸥里工作比较不错。因为以前对中药一窍不通的我,现在都会少少了。在海鸥,Auntie,姐姐和哥哥都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他们的人很Nice,很肯教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偷偷告诉你们哦,我本人超级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哈哈,在我临走的那天,他们还帮我搞了一个欢送会,很惊喜的,很开心!


我的第三份工作:PC Fair (KLCC
PC Fair?当我还没有做这份工时,我从没有去光观过PC Fair。在那之前,我根本不懂PC Fair是怎样的~当时真是无知!在PC Fair里我买Maxis Boardband。这份工是由College的一位朋友(Natalie)介绍的,那时就因为听到工钱很吸引就被骗去了。

之后的感想:做PC Fair做不好的就是一直都要站着没有的坐,很累的而且又要跟自己的同伴抢生意哦。现在我终于知道做推销员的辛苦~我的妈呀,最不好受的是:当你派传单或想介绍你的产品时,却被别人拒绝,那种感觉最不好受!而且一单生意真的不容易做~在整个PC Fair里我只卖了5个Broadband,不过我都不算最可怜了,我有些朋友更可怜,一个也没有卖到,我都算好运了!


经过这几次的工作经验,
我深深体会到赚钱真的不容易,
一来要受气,二来真的很累
所以我看我还是给多点心机读好书来,
希望将来可以找份好工(最好自己做老板娘啦)~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